close

 

睫毛膏會暈,曾經困擾我很多年,以前只要聽到不會暈的, 就會去試, 但結果幾乎都是狀況….不是早上出門到下午眼睛下面黑黑一圈變成熊貓, 不然就是晚上回去怎麼缷也缷不掉….

最慘的經驗, 可能有些人和我一樣記得, 是前幾年那組來自日本超紅的”四姐妹睫毛組”, 先是四支的先後順序搞不清, 睫毛一下黑一下白 (刷長用的), 回到家之後要缷妝, 才是真正災難的開始, 不管是缷妝油還是缷妝乳, 總是有幾根很頑強的缷不乾淨, 或是到用洗面皂洗完臉搽完保養品之後, 才發現怎麼眼下還有黑黑的遺跡….

 

有一次和牛爾老師聊天, 他看了我的狀況之後, 才解除我多年的困惑。牛爾老師說,睫毛膏會暈, 其實是眼睛形狀的關係, 但有幾個方法可以避免:

  1. 不要用太油的眼霜, 或是不要在上完眼霜之後直接就開始化妝, 給它一點時間充分吸收, 不然眼霜也會”缷”你的眼線和睫毛膏。
  2. 眼睛周圍最好要上薄薄的粉底, 這樣可以讓你的眼妝隔絕了你眼部的保養品, 比較容易定妝, 而一直和眼睛下面接觸的睫毛膏也比較不會”染黑了”你的眼周。

 

這二個方法照著做之後, 果然, 我的睫毛膏暈染的問題減輕了不少…但我也發現一些訣竅, 例如, 越是強調”刷得長”的睫毛膏, 可能也越會暈染, 因為刷得長, 表示它接觸眼下的面積也越大, 反而是強調捲翹的睫毛膏, 可能因為增加睫毛的硬度, 反而暈染度降底…..又例如, 所謂”防水”的睫毛膏, 真的只防水, 對於防暈染沒有太大幫助。

 

但, 嘗試過幾乎上百支睫毛膏後, 我後來還是在遇然間發現了我的”寶物”, 是倩碧的一支銀管的睫毛膏, 在剛上市的時候, 它強調的特點是可以用温水缷除, 我想這樣很方便, 就把它放在旅行包裡…..沒想到, 一個星期的旅行下來, 它居然一直跟著我上下飛機、參加晚宴, 一路都沒有熊貓眼的問題, 真是太感動了, 自此它就變成我化妝枱上的必備…, 而且它的姐妹款, 那支小刷頭/宣稱專門適合刷下睫毛的, 也是一樣好用, 而且因為更小支, 還可以當成外出補妝用。

 

不是巧合, 誰會想到? 這個寶物是來自倩碧, 一個強調基礎保養的品牌。

 

我知道, 比起假睫毛和種睫毛, 刷睫毛膏己經是一種”很懷舊”的事 (最好有這麼誇張)…..但是, 總不能每天都戴著那厚厚如扇片般的假睫毛吧, 也是會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