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男性好朋友從多倫多回來, 在臉書上留了一段話:

"台北的女生是不是很流行假睫毛啊, 除了逛街看到年輕女生有戴假睫毛, 
連銀行的櫃台小姐也每個人都是假睫毛....其實, 好像小鹿斑比喔...."
 
他的觀察很正確, 台北現在真的是很流行假睫毛, 流行到一種程度, 讓我都不禁懷疑, 如果你沒有假睫毛, 可能意味著三個可能: 
1. 你老了。
2. 你都不打扮。
3. 以上皆是。
因為不想變成又老又不打扮的熟女, 以下是我的觀察/體驗報告。
 
假睫毛有二種 (和某種感冒藥一樣) , 一種是俗稱"種"的"長效期"假睫毛, 一種是每天要裝缷的"短效期"假睫毛。
第一種, 也就是所謂的"種"睫毛, 其實是在原本的睫毛上, 一根一根的接上毛髮 (據說是真人的毛髮, 才夠輕), 讓睫毛變長變捲翹。"種"睫毛是一種持續性, 而且會上癮的行為, 因為剛種的時候, 真的是會像洋娃娃一樣的有著自然而長的睫毛, 讓眼神瞬間有神, 但是麻煩的是, 在平均三周的"換種" 期間, 大約會有一周以上的時間, 睫毛是在一種掉了快一半的稀疏狀態裡.....這其實是有點恐怖的, 因為睫毛會變成一種忽長忽短, 甚至中間有一段會忽然"消失"的狀況....這時候, 就不像可愛的小鹿斑比了, 反而像是沙漠裡歷經風霜的駱駝, 眼神可反比種假睫毛前更黯淡。
(因為每次種的價格大約在1000-1800 之間, 而且每次需要一小時以上 (不算排隊和預約的時間) ,所以, 要當美女, 不僅要有金錢上的開銷, 也要有時間)
 
第二種, 也是現在一般最流行的, 就是每天戴的假睫毛, 對可能忙於事業及家庭的熟女們來說, 這種"即時性"的流行, 還是要跟一下的, 但是, 以下是非常重要的提醒事項。

1. 技術要學習和練習
我曾經很認真的, 和某家化妝品公司的女總經理一起, 請了他們家的彩妝師來教我們怎麼戴假睫毛, 其實, 這其中的技術我只能用"也是一種工藝"來形容, 因為除了考驗手的穩定度, 也考驗你的視力。所以, 如果你的老花(當然或近視) 很嚴重, 困難度會增加。我看過的慘劇是某位熟女, 己經把假睫毛快貼到雙眼皮外面去了....這會讓假睫毛看起來像扮裝的道具, 當然也一點也不美。
 
2. 最好"不露痕跡"
我認為假睫毛的最高境界, 和化妝一樣, 是讓你看起來好像本來就這麼美...所以, 不應該在假睫毛上有一圈白白或黑黑的膠痕, 這只會讓男人在近看時想到他高中失敗的工藝課。也不應該選那種超過二公分長的假睫毛, 那可能會讓人家快看不到你的眼神, 而只看到你的假睫毛...。所以, 這裡面有一些選購產品的問題, 根據我的經驗, 比較水狀的假睫毛膠比較不容易有膠痕, 雖然它比較不持久 (如果你會戴超過八小時, 可能就不適合), 而選擇假睫毛, 如果店員給你所謂的"自然款", 就選這個吧, 可能對美眉們來說"沒什麼效果"的所謂"自然款", 對熟女們來說就夠用了, 之前時尚界模特兒們流行"日用的"的"公主七", 就是類似的選擇。
 
3. 如果你己經習慣常戴假睫毛, 就要更注意眼周的保養
因為再怎麼輕的假睫毛, 還是有一定的重量, 以眼睛每天眨動近萬次的頻率來說, 眼皮是多少會累的....我就曾經發現, 一個幾乎每天戴假睫毛的熟女朋友, 後來也慢慢不得不再加上雙眼皮膠, 因為原來的雙眼皮慢慢下垂成單眼皮了...當然, 每天在戴和拆缷假睫毛的過程裡, 對眼周的皮膚也多少有一些拉扯, 所以如果你不希望眼睛周圍變得有更多細紋, 可能要更多加強眼霜和眼膠的保養和按摩。
 
我還挺喜歡自己戴上假睫毛的樣子, 尤其是在鏡頭前, 真的會讓眼神放電, 少了好幾歲....但是戴上假睫毛, 化妝包裡又要多了一些小道具, 例如專用膠水。因為, 現在補妝不只要補粉補唇蜜, 更要檢查一下假睫毛, 要做美美的小鹿斑比, 不要不小心變成了歷經風霜的駱駝.....

(刊載於2012/9/28出刊之時報周刊75頁, 隔壁是哈利王子喔....)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