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開始涼了,一位朋友在Facebook上寫著:要穿legging,請先確認自己有leg。這就像是要穿低腰,請先確定自己有腰,是一樣的道理。

是呀,這句話引起了不少的共鳴和按讚。Legging就是大家很熟悉的內搭褲(在大陸稱打底褲),好像是這幾年才普遍(我沒說是流行)起來的穿法,至於是怎麼開始深入民間變成少女和阿桑都可以接受的一種穿法,細節不可考,但我想說的是,內褡褲真的不是人人穿起來都好看的,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會這麼受歡迎?以下是我整理出來的幾個關於Legging的迷思

當服裝店的售貨員和你說:"這件再配個內搭褲就很好看了"他其實沒有說出口的事實是"這件上衣太長了",或是"這件裙子太短了",事實的真相是,太長的上衣會讓你的下身看起來偏短,這件事情內搭褲救不了你,真正該做的事是去改上衣,或是直接放棄這件衣服……同樣的,太短的裙子如果讓你覺得心理上不太安全(很多人把內搭褲當某種安全褲),或是沒有將你腿的最好的比例露出來,內搭褲也同樣幫不上太多忙,可能發生的情況只是,多穿一件褲子的厚度將你的臀部顯得更大。


內搭褲在家裡可以當睡褲穿。台灣有很多女生很有趣,對於外出和在家,上班和休閒是沒有所謂穿著風格上的區別的,反而只有新衣服穿出門,舊衣服在家穿的想法。所以內搭褲既然它有家居服的舒適度,又"不小心很流行", 所以很多人就把它當成可以居家和外出皆宜的必備單品。(所以,明明你很精心的打扮了外出逛街,別人還以為你是出來便利商店買飲料的,也就不足為奇了)


內搭褲因為貼身,所以很性感。大錯特錯。根據我對男性朋友的小小市調,內搭褲也是男人不太明白為什麼女生會覺得好看的流行現象之一。因為對大部分男人來說,內搭褲其實和韻律褲"看起來差不多",那為什麼內搭褲要有花花草草,甚至有像是綁肉粽一樣各式縷空花樣的內搭褲,他們當然更"看不懂",也別怪他們會想出各種各樣惡毒的形容詞來形容了。其實你只要想,大部分的男人都愛看女人的小腿,內搭褲的出現很明顯的阻斷他們的視線,他們怎麼會覺得性感?要性感,穿黑色絲襪和網襪絕對比內搭褲正確得多。

 

我想很多人會說,的確有看到不少時尚雜誌上的照片,那些名模和明星穿著內搭褲出鏡,感覺挺休閒也挺好看的。我相信絕對有好看的例子,尤其我還記得連時尚女神Kate Moss凱特摩絲都有一件長的牛仔襯衫配上Legging 再加一雙高跟短靴就好看得不得了的照片。  但我也忍不住要苦口婆心的潑一下冷水,人家是名模身材,穿上內搭褲都還要加上高跟鞋,才能挽回可能因為內搭褲而在視覺上七折八扣掉的腿長比例……你以為你的腿長比她更長,可以讓你內搭褲配上平底娃娃鞋或布鞋,而還讓人家以為你不是穿睡褲出門,或是在去韻律教室的路上?


原文刊載於時報周刊十月號


(幾張圖片選自網購的照片, 如有侵犯版權的問題, 請善意提醒)


內搭褲2內搭褲1    

arrow
arrow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