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項鍊  necklace1  

necklace2 

我常說一句話: "流行,有時候是汰舊換新最好的理由。"

所以,我們在看每一季的流行伸展台,除了欣賞設計師的創意、欣賞台前模特兒和服裝音樂現場的整體演出…..其實每一位在台下的時尚編輯,可能都或多或少的會有幾個念頭閃過,像是"這件衣服好適合我";或是"粗針毛衣又流行回來了,我衣櫃裡好像還有幾年前的留下的";又或是"今天原來流行大項鍊,要快點去買幾條"(喔喔,大項鍊就是在今年秋冬這樣子跳進我的慾望購物清單裡的)

 

其實,所謂的"大項鍊"在這五年之間,好像三不五時就會成為熱門時尚小物,怎麼定義大項鍊?我喜歡它的英文名字"Statement Necklace”, 意思就是它是有話說有態度的項鍊,也是在造型上一眼就會成為視覺焦點的配件。而且因為有態度,所以應該不是大型的真珠寶(以它的份量,如果是真的,就是高級珠寶了,哪是平常可以載出門的),至於材質、風格、顏色倒不一定,像是這幾年很紅的骷髏圖騰,就常出現在龐克造型的大項鍊裡做為視覺焦點;而五彩的壓克力材質則很適合做成帶點新藝術風格的幾何造型大項鍊。當然,像是今年巴洛克風格成為熱門流行趨勢,金色和帶著大顆水鑽的華麗風格大項鍊就變成必備又好用的配飾了。

 

為什麼特別鍾情大項鍊這個時尚配件?

其實我有我很實際的考量因素。如果你和我一樣記性還不錯,每一年流行古典巴洛克(大部分是秋冬),幾乎衣服的價位就會往上攀升一級,因為強調細節及手工的巴洛克風格,無論是刺鏽或是緞面或是加上些珠珠水鑽,只要在衣服的領口袖口加上一圈,衣服的華麗感升級,價格也自然會升級。但就實際面來說,這樣風格的衣服有時還真不好照料,除了一定是送高級乾洗,太多的設計細節,有時候也變成它是過季衣服最好認的指標。

所以,大項鍊有它很實際又實用的功能就出現了,它可以讓一件黑色高領毛衣馬上就有了今年的時尚感,它也可以讓前幾年買的一件圓領灰色小洋裝變身像今年剛買的當季貨,它甚至還可以在你完全不想打扮時,即使是破牛仔褲和皮夾克,搭上它好像也有小小盛裝出門的氣氛。

除了好搭,大項鍊最大的好處是,你可以按照自己的預算去找適合的風格和單品。幾個平價時尚的品牌像是Zara和H & M都有,只是很搶手。韓國小店也有些有趣的東西,有些人甚至去外婆的珠寶盒裡面挖寶,那些帶著點古董味的大項鍊,真是美極了。而我最近最想找的是Chanel的老項鍊,想像著它們如果再配上一串長珍珠,多麼有味道……我抽屜裡那數不盡的黑毛衣和黑洋裝啊,就要靠它們來拯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行 配件 造型 項鍊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