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毛靴 

本來想在周刊開時尚專欄,就是為了它的"時效性"。倒不是為了高調的那種"和國際時尚同步",因為我知道,時尚界那種幾年一次換個設計師(而是多是大風吹,少有新面孔)或哪個集團又買了哪個牌子的新聞,對一般人來其實是很無感的,不相信你去問那些所謂自稱"時尚愛好者"的朋友,可能目前一線品牌設計師的名字都唸不出來五個......

所以,我想做的"時效性"真的是比較貼近一般讀者的,而我今天想談的,就是一般編輯們都不敢、也不想談的"你可能很容易犯的時尚錯誤"(如果在大陸,他們的說法是"誤區",我還"挺喜歡"這種說法,因為‘誤區"會讓人想到地雷,很具像)。

今天秋冬,你可能會犯的幾個時尚錯誤(包括我己經在街上看到的穿法):

透明黑絲襪配毛毛短靴

靴子裡襯一層絨毛的毛毛短靴是近幾年忽然流行的特殊商品,它本來是寒帶地區的室內拖鞋,但是因為輕又保暖,加上又有居家的悠閒氣氛,再逐漸流行起來。但是可能因為便宜又舒服,這種毛毛靴忽然變成台灣年輕女孩的國民鞋,它拿來配緊身牛仔褲還勉強OK, 但是拿來配長裙(卡通裡的高山上女孩?),還是拿來配運動褲(不會卡嗎?)都很怪。更別說當它配上性感的黑絲襪,那種感覺像是辦公室的OL忽然穿著室內拖上街,時尚感打X。

羽絨衣配內褡褲:

我之前曾經專文談過內褡褲其實不太容易穿得好看,穿不好其實很像穿睡褲出門,或是反而顯得腿粗臀厚。而我最近看到有不少女生直接拿內褡褲來配羽絨衣,尤其還是短版的羽絨衣!上下身季節感的錯亂不說,更有一種下半身內褲線條畢露的不雅感。而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直接聯想到的是:你剛從你家樓上衝下來收網購嗎?

長上衣和裙子分不清楚:

這幾乎是最常看到的錯誤,很多女生在幾乎己經及膝的裙子底下,又穿了一件牛仔褲或內褡褲,這樣的穿法或是可以稱之為"層次",但一不小心只會顯得下半身很重,或是你極度的缺乏安全感。但同時也有不少女生,在短得只蓋得住屁股的長上衣(或是圓角的長襯衫)底下,只穿了襪子或絲襪,有時候短得連襪子的的織邊都遮不住…. 這種穿法,如果在好萊塢電影裡,也只會發生在女主角第二天在男主角家醒來的時候,可能很性感,但她們不會穿出來逛街。

圍巾加帽T加大耳環:

帽T很方便很帥氣,圍巾今年很流行,大耳環很搶眼,但如果把這三樣東西同時加在身上,只會讓你脖子附近顯得很忙亂,好像在視覺上為你自己做了一個雙下方,也遮住了女人最美的脖子到肩膀的曲線(即使穿衣服,還是應該看得到)。這三樣東西,最多擇其二,不然就太多啦。


(圖片善意取材自網路, 如有版權問題, 歡迎隨時提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秋冬流行 靴子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