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整理衣櫃, 發現有一落白襯衫, 從洗衣店拿回來的包裝還完好, 但好像己經很久沒有穿過了。

曾經, 白襯衫是我的"必備款", 不同的季節, 長袖短袖, 厚的薄的, 單穿的, 配在西裝或毛衣裡的, 各種各樣。

甚至到逛街時, 只要看到有白襯衫那一桿,都會很自然的多看看, 深怕有遺漏。

為什麼, 白襯衫從我的日常衣著裡消失了?

是因為, 每次穿白的, 都容易有吃水餃濺醬油的意外? (一定不只是我吧?!)

是因為, 白襯衫總是領口袖口容易沾髒沾粉的, 而且, 好看的棉質白襯衫, 總是需要認真的熨燙, 不然就是要送洗, 總是比照顧一般的衣服要費心些。

更不要提, 白襯衫有他一定的年限, 照顧得再好, 時間久了, 也難免會有些衣櫃或年歲的黃斑, 怎麼洗也洗不掉。

除了這些, 我想, 可能還有一些更深層的原因吧。

我可能, 己經不再需要用白襯衫和那種合身的西裝外套, 來"強調" 自己"職場女性"的專業性了。

我可能, 己經有幾年, 不再喜歡那種School Look的Fashion, 因為知道再怎麼的白襯衫加黑裙子, 我不會看起來像個女學生 (可能反而會不小心, 看起來像可愛一點的校長?)

白襯衫, 做為某一種學生制服, 或是說, 青春歲月的替身, 好像也在慢慢的從我衣櫃裡消失。

但我還是想望啊, 像這一季山本耀司的白襯衫, 那質料脆得多像我們那個老年代的棉,我彷彿從照片中都可以記得那種手感。我想起那一年, 大我四五歲的表姐上高中了, 而我還在小學, 她每個星期天下午最重要的事, 就是燙制服的白襯衫, 在那個沒有蒸氣熨斗的年代, 燙件制服真的是很費工的事, 而我們就在旁邊聊啊聊啊, 隔壁隔壁的那位打籃球的大哥, 她的新代課老師有多帥...

青春或許會慢慢離去, 但對青春的記憶, 我想還會陪我很久很久。


白襯衫的青春  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制服 青春 白襯衫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