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上過三堂法文課,當了七年多ELLE的總編輯,到現在法文還是只會日安問候和用二句話介紹自己。

但是,我已不只一次許願,下輩子還要當女人,而且要當法國女人。

 

為什麼?因為有太多因素,以致於有一點莫名所以。我會試著慢慢說。

 

我所認知的法國女人,她們不以年紀做為穿衣打扮自己的分類區隔,在巴黎街頭,你可能看得到40歲的女人穿性感迷你裙,70歲女人還穿得的像波西米亞的嬉皮,女人對美感的自信,和對紅酒的年份一樣,越陳越香。

法國女人,可以把感性和性感"混搭"得舒服自在,她們在咖啡店酗咖啡酗煙,在藥妝店買纖體乳液,在書店讀詩集。

法國女人,她們愛流行,但她們可能卻投資更多在內衣上,為了取悅自己的膚觸,也順便取悅男人的視覺。

法國女人,喜歡食物喜歡香檳喜歡香水,她們似乎天生對享樂,有些天份,尤其是感官的享樂。

 

而我從雜誌裡感知的法國女人,她們會愛得死去活來(法版ELLE 裡常有教人如何面對失戀的文章,可見每個女人的平均失戀次數不少),但失戀並不會讓她們停止戀愛,或停止做愛。

法國女人,不是只會打扮自己的花瓶,她們可能都是業餘的主廚或美食家,至少她們願意在廚房裡多玩點實驗的遊戲(法版ELLE裡一直都有食譜的內容,但我卻不認為對台灣女性這會有很好的票房)

法國女人,她們不以婚姻做為愛情的終點或界限,看看現在新聞裡當紅的女總理候選人吧,她生了三個孩子卻沒結婚,法國人不覺得有什麼不正常,只是欣賞她自然的優雅和性感。

 

寫到這裡,我忽然想到,除了來不及生三個孩子、從政、做女總統候選人,其實其他的一切,好像也可以從我的生活裡慢慢開始改變。

如果我可以在台北過得像個法國女人,世界好像會用一個全新的方式對我展開.....cindy2006  

這是我2006年在ELLE擔任集團總編輯時期的照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人 elle 性感 法文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