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ssica Biel- Hitchcock LA Premiere 11.20.2012
(今年流行的手拿包,不再是那種小不拉嘰的華麗派對包,而是走大一點的實用路線。)

這一季在季初時我就寫過,手拿包是今年秋冬的一個重要流行趨勢,但這也是我這季想要購買的慾望清單裡的,還沒有實現的項目。

 

這裡說的"手拿包",不是前幾年流行的那種比巴掌大不了多少,漂亮精緻但只能放得下手機和信用卡的派對手拿包。像這樣的派對包,說實話,金的銀的和各種顏色我己經有一個小抽屜了,因為在派對裡,這樣的包包還是一個重要的提昇時尚質感的焦點,輕忽不得(如果你看那些好萊塢的紅毯明星照,就會知道這些手拿包的重要性,曝光的面積大小其實和那些動輒上億的珠寶差不多)。

 

而今年流行的手拿包,比較是走實用路線,因為那種小得像珠寶盒一樣的派對手拿包是無法成為跟著女人一整天的包包,所以實際一點,今年流行的手拿包大一點,大部分是長方形接近A4的尺寸,可以讓你放得下每天基本的隨身物品(我知道,對有些女人來說,基本的隨身物品可能包括8樣補妝用品,300頁筆記本,每天背著5公斤的包包,如果你是這種女人,你可以直接跳過手拿包這件事,不必為難自己做舉重選手),而這樣的手拿包,不管是配上今年流行的騎士夾克,或是長版的西裝外套或風衣,都有一種中性化的帥氣,而這也是為什麼它被列入我本季的個人購物清單之中。

 

但是在最近一期日本Ginza的一本趨勢別冊裡,我看到了更具話題性的,對今年手拿方風潮的詮釋。Ginza的編輯認為,今年流行的手拿包可以本來不是手拿包,而只是將原有的方型肩背包或托特包改變成手拿,就自然有手拿包的帥氣了…..這個概念真的很有趣,除了編輯的介紹和示範的之外,我自己又試了幾款不同的包,有些效果不錯,有些則"怪怪的",也和大家分享一下:

Chanel Jumbo (非常適合,完全是今年流行的手拿包尺寸,也難怪新色都幾乎賣到缺貨)

Chanel 2.55 (太小了,相對鏈帶又太長了)

Hermes 柏金包 (可能是它的辨識度太高了,不太適合"變身"成手拿包,我想走在路上,人家可能只會問"你的柏金包手把壞了嗎?")

Balenciaga  機車包(除了最大的尺寸,拿起來會嫌重,其他都很適合變成手拿包的樣子)

PS 1 (說實話,這包有點天生就該是手拿包的樣子,難怪這幾年這麼流行)

Cambridge Satchel 劍橋包 (13吋的,早就是好萊塢女星很喜歡的手拿包款式了,因為有各種可愛的糖果色,又帶點學生味和孩子氣)

Goyard 購物包 (小尺寸的也很合適變成手拿包,當袋口折下來的時候,看起來真的有種巴黎女人隨性的氣質)

 

有這麼多的名牌包,都可以"變身"成今年很潮的手拿包,那我還不要買呢? 嗯,我還是想再添一個,因為…..我想找一個有皮草感的手拿包,毛茸茸的拿在手上,想像自己帶一個小枕頭或小寵物出門……

就和你說,流行從來都不是純理智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拿 ginza 包包
    全站熱搜

    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